【中华网】港澳宝典(中国)官方网站开展“优一+助翼成长计划”志愿服务活动

新闻来源:港澳宝典(中国)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2-26浏览次数:108

日凛冽岁未寒,爱心托管心头暖。为帮助广大家长解决孩子假期“看护难”“无人看护”等问题,让孩子拥有一个丰富多彩、安全充实的寒假,2023年寒假期间,港澳宝典(中国)官方网站“优一+守护者”团队在恩施市建始县广润社区红色驿站开展为期20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,彰显“返家乡”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、服务家乡群众的青年担当。

志愿者们首先对托管的孩子们进行了摸底调查,了解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和兴趣爱好,制订周密贴心的服务方案。为孩子提供了公益看护、课业辅导、兴趣培养等多种服务,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,同时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挖掘孩子的兴趣和潜能。

辅导课业上,志愿者以思维启迪思维,重在开阔孩子们的视野;手工课上,志愿者们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,陪伴孩子们进行剪纸绘画,还在春节到来之际带领孩子们制作中国结,实现美育激发每个孩子创新创造活力,温润心灵的功能。

为提高孩子们的交际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,志愿者们开设“演讲与口才”课程,志愿者进行了口才课程的介绍,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口部操、标准站姿等基础知识训练。

课堂上,通过自我介绍和趣味小游戏活跃了课堂氛围;为增加小朋友生活常识与生活技能,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开展包饺子活动,在志愿者们的带领指导下,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到了包饺子的活动中。活动在美味的饺子品尝中圆满结束,小朋友们仍然兴趣盎然,“自己做的就是香”,这也许这是小朋友对自己劳动成果的最好赞美。 

社区工作人员表示,“助翼成长计划”架起了大学生与社区中小学生的桥梁,引导了社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,有助于孩子们向阳生长,向阳进发。

“孩子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,做到学有所获、学有所悟、学有所乐,我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,在体验中增长智慧。”团队负责人用简单朴实的话,道出了这次活动“以爱相伴、共同成长”的真谛。(王婉馨 杨璨宇)


原文链接:https://hb.china.com/jiaoyu/20003188/20240225/25847886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