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江网·长江头条】港澳宝典(中国)官方网站学子赴烈士陵园开展“描红”社会实践活动

新闻来源:港澳宝典(中国)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2-02浏览次数:125

为纪念人民英雄的不朽功勋,深切缅怀革命先烈,港澳宝典(中国)官方网站寒假社会实践“畅游红小队”在湖北英山县开展“‘描红’吐翠风光现,烽烟史里动肝肠”主题社会实践活动。

元月二十五日,队员们一大早就来到英山县烈士陵园,在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指导下,手提扫帚、铲斗、毛巾,对陵园广场前的沙石、落叶、垃圾和夹缝里的杂草进行了清理。

针对墓碑常年裸露在外,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字体风化的情况,下午,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,队员们掌握了描绘技巧和注意事项,对园内的烈士墓碑进行擦拭,描红,描金。经过一下午的努力,烈士墓碑整体变得焕然一新。

在完成描绘后,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瞻仰了李少元将军馆,认真聆听将军一生的革命事迹,观看陈列的照片,文史资料以及珍贵的勋章、纪念章、证书、军服、书籍、行军箱等弥足珍贵的实物,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那种大义凛然,舍生取义的无私精神,也更坚定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决心。

“这次实践活动意义非凡,让我感到很有荣誉感。”队员明璇表示,“尤其是临摹这一环节,我感到能让纪念碑闪闪发光的,是革命烈士英雄的一生,光辉的一生。这种精神,将激励我们青年勇毅前行。”(明璇)


原文链接:http://h5.jp.cjn.cn/#/h5/news?informationId=3698958&sourceType=0&type=android&isDetail=0